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调研学校驻村扶贫工作

2018-03-26 11: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22日至23日,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乾带领校工会、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到中原工学院定点帮扶村方城县广阳镇新集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3月22日至23日,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乾带领校工会、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到中原工学院定点帮扶村方城县广阳镇新集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黄乾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等各方面的情况。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看望贫困户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实地考察了葫芦种植基地后,黄乾对受驻村第一书记邀请回乡创业的青年兰宏涛表示赞许,勉励他要科学筹划,创新管理,努力把“葫芦烙画”真正绘制成点燃脱贫致富希望的幸福画。

  黄乾认真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及有关文件资料,听取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陈厚民同志就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了新集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近年来经济发展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和资源扶贫、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产业扶贫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黄乾鼓励陈厚民同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搞准贫困户信息,因户施策开展扶贫,结合村里的实际抓好产业扶贫,同时,切实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脱贫目标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魏豪 毕明理 张怡宽)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