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起跑线上 为郑开马拉松一站到底

2018-03-27 11: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25日,当灿烂的阳光倾泻在跑道上时,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3月25日,当灿烂的阳光倾泻在跑道上时,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今年迎来了12岁生日。十二载已过,其芳华更添。

  在这些年中,有一群在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郑开马拉松志愿者。

  经过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层层选拔及急救、岗位职责等多次培训,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55名学生入选本年度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负责赛场安全、赛道指引、运动员入场秩序等多项服务工作。

  凌晨6点,太阳正努力从跑道的地平线上升起,到达比赛现场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拉警戒线、打扫跑道卫生、摆放桌子、搬卸饮料、准备营养品……为了方便运动员,比赛之前志愿者需要逐一把饮料的瓶盖拧松,每个纸杯只倒三分之一的饮料,并且在摆放时,杯与杯之间左右间隔30厘米,前后间距20厘米。虽然大家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可是在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是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手忙脚乱”。“大部队”上来的时候,准备好的纸杯饮料很快被“一扫而光”。纸杯倒了,饮料溅在了志愿者的身上,可是他们根本无心理会,只顾着不停地倒饮料、摆纸杯,嘴里还要不停的为运动员们喊着“加油”。

  志愿者,一个只有三个字的词汇,背后则是参与者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凌晨三点半集合完毕;四点行进出发;四点半到工作岗位就位,搬设广告牌、警戒线搭建赛道隔离带;六点半赛场布置完毕;七点半运动员陆续进场;此时,这一天正式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指引进场方向、维持进场秩序;九点比赛正式开始,为运动员指引赛道,维持比赛赛道安全,为选手加油;处理赛道突发意外;十点半赛事结束,清理赛场、清拣垃圾、十一点,徒步返校......这就是一名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的比赛日,选手在赛场上拼搏,而郑州电力高专的志愿者团队也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郑州电力高专志愿者服务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持续了四年。每年在同一个时间,他们准时到达固定的地方,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郑开马拉松赛事能井然有序、顺利进行,离不开志愿者热心的服务,离不开许许多多平凡而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在每一次的起跑线上,给人送去温暖,送去关爱。(魏豪 史航 田佳瑛)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