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在全国电商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3-28 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24日~25日,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在杭州开幕,由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浩凯、王潇玉和余晨兰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一队,以及由李耀威、贾春丽、董路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二队在杨晓霞老师和王丽娜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杭州参加此次总决选。

  3月24日~25日,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在杭州开幕,由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浩凯、王潇玉和余晨兰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一队,以及由李耀威、贾春丽、董路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二队在杨晓霞老师和王丽娜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杭州参加此次总决选。

  此次总决选以跨境电商营销现场情景路演为形式,通过产品拍摄、营销文案设计、产品上传、现场答辩等,多维度、全方位地考察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在本科组总决选中,来自全国本科高校的各支精英队伍激烈角逐,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进行现场答辩,参赛队伍依次向各位评委展示了跨境电商产品视觉营销方案设计的思路、跨境电商视觉营销的手段以及跨境电商视觉营销的效果,并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阐述。经过激烈的角逐及7位评委认真、公正的评审。最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喜获佳绩。由李耀威、贾春丽、董璐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二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由刘浩凯、王潇玉、余晨兰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一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刘宝荣、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乃彦以及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联宣传部部长对此次总决选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共同努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更高层次的跨境电商人才,也期盼更多的大学生将来能够从事跨境电商的相关工作,为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领队老师和参赛选手在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组委会的组织下参观了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园区。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的负责人向参观的老师和学生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当前的业务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期待并欢迎参加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的学生能够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共同谋划未来跨境电商领域的新蓝图。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的目的在于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建立以赛促学的机制,推动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与跨境电商教学体系和内容的建设,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