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4-24 15: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文明校园,建设生态校园,培育河工文化,弘扬河工精神,4月19日,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在南校区怀若谷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文明校园,建设生态校园,培育河工文化,弘扬河工精神,4月19日,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在南校区怀若谷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刘永涛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和师生员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宣布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河南工程学院校长高丹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河南工程学院有着丰富的槐花资源,主要分布在龙湖南校区怀若谷内。怀若谷取名自成语“虚怀若谷”,是校内一处独特的自然景观,占地400余亩,地面植被以野生洋槐为主,兼有白杨及其他物种。槐花具有观赏、食疗、吉祥三大功能,花朵清香素雅,淡纯洁净,晶莹剔透,沁人心脾,味道清香甘甜,营养丰富;槐花具有美好的象征意义,在中国文化里是吉祥、祥瑞的象征,包含着人们对纯洁美丽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丹盈强调,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多策并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在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学校以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为目标,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和文化育人优势,不断加强校园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投入,着力打造以 “一谷一湖四园”等为代表的校园文化景观,美丽校园、文明校园、生态校园、书香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学校出台了《新征程意见》,提出了“建好示范校、办好硕士点、努力建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谋划了把学校建设成为对外开放度高、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美好蓝图。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以举办槐花文化艺术节为契机,把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把高校服务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和推进区域文化的传承创新相互融合,做精、做活、做实、做响学校文化名片,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校歌合唱、槐花节原创诗词朗诵、民族舞蹈、服装设计表演、武术表演、经典国学咏诵等文艺演出。

  随后,校领导和师生沿怀若谷生态小道漫步槐树林,感受生态校园,聆听了怀若谷文化讲解,现场参观了茶艺展示,槐树林内现场写生,民族音乐欣赏,服饰、头饰静态展示,摄影设计展,教工、学生诗词展,杨靖宇事迹展,怀若印象艺术长卷和创意集市。

  根据活动计划,本次槐花文化艺术节将历时一个月,以“品魅力河工,赏清香槐花”为主题,继续开展“携手书香、悦读人生”读书活动,感知槐香生态长跑活动,中华经典诵读会,摄影大赛,“我为怀若添彩”艺术设计大赛,河工力量之野外拓展,生态校园随手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广大师生从学校的美丽风景和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中,深入了解、生动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美好生活,感悟美丽人生。(魏豪 仝泽矿)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