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复赛在信阳学院举办

2018-06-26 16:4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6月23日,由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复赛在信阳学院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推动我省创业创新蓬勃发展,6月23日,由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信阳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复赛在信阳学院成功举办。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务工办主任胡全,市务工办副主任易援民出席了大赛,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信阳学院专职书记施昌海和招生就业处处长郭二军等来自高校、金融等企事业单位的10名代表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参赛团队和信阳学院师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

  赛前,胡全增代表大赛组委会热情致辞。他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国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强国之策,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创业创新事业,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创新创业发展战略,信阳市委市政府根据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创业工作。近年来,信阳市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成果不断涌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本次大赛是推进信阳市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社会各界积极的响应,形成了上百支参赛团队。信阳学院对本次赛事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热情支持。他希望各参赛团队沉着应对,充分展示自身风采。

  本次复赛共有42个团队从全市152个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其中创新组23个、创业组19个,两组比赛分别在信阳学院人文楼106、108教室同时进行。选手们在展示过程中将创意与行动紧密结合,路演方式紧扣项目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有特色。参赛团队对项目的市场背景、竞争优势、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部分团队在路演过程中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评委和观众的普遍认同与赞赏。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根据比赛规则,最终各组产生排名前十的团队晋级决赛。其中,信阳学院推荐的信阳市正启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入围创业组决赛,点雨动漫模型工作室、索米特沙盘游戏工作室和一云智慧校园团队入围创新组决赛。

  施昌海受邀代表评委对本次赛事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选在信阳学院举办,既是市政府对信阳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也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本次大赛精彩纷呈、亮点众多,各团队都为本次比赛做了大量准备,项目规划全面、设计精美,并充分运用信阳的人文和自然资源,体现了选手们的勇气与智慧。但也有些项目对可行性论证不足,设计模型偏理想而不便操作等,因而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希望大家正确对待成绩和名次,收获交流与提高,力争把项目做得更有成效。(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