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爱学生 从叫出他们的名字开始

2017-09-20 14: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美国著名政治家吉姆法里说:“记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轻易地叫出来,等于给别人一个巧妙而有效的赞美。”老师能熟记并且随时叫出学生的名字,是教师责任心的表现。

  9月8日下午课间操时间,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全体教师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考试——教师认学生。

庞爽老师认学生全部正确

庞爽老师认学生全部正确

王蒙蒙老师认学生全部正确

王蒙蒙老师认学生全部正确

  开学伊始,学校就统一部署了这项工作,要求开学一周的时间,班主任能够叫出本班每一位学生的名字;开学第二周,任课教师能够叫出所教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名字;开学第四周,要求老师们不仅能叫出学生的名字,还要把学生的日常表现、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等准确地回答出来。今天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教务主任王丙参带领教务处和政教处相关人员,到学校各个班级进行现场测试,随机从班级中抽取十名学生,请老师一一叫出学生的名字。当老师非常自信、准确地叫出学生名字的时候,每位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从学生的表情上读出了幸福。

  美国著名政治家吉姆法里说:“记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轻易地叫出来,等于给别人一个巧妙而有效的赞美。”老师能熟记并且随时叫出学生的名字,是教师责任心的表现;是尊重学生的表现;是教师智慧的体现;也是树立教师个人威信的途径和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记住学生的名字,让每一位学生在老师的心中都有一席之地,让每一位学生都受到师爱的关怀,这是教育教学的真谛,也是因材施教的必然要求。记住学生的名字,使老师和学生之间建立起了一条心灵和情感的纽带。一个能记住学生名字的老师,学生也一定会永远记住他。爱学生,从叫出他们的名字开始吧!(任雅洁)

(责任编辑:王丽萍)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