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学生举报违规补课遭班主任“劝退” 校方道歉

2017-09-21 09:10 来源:中国网

[摘要] 对于举报引起的风波,刘文展表示“不后悔”,并反复强调,自己作为一名免费生,补课收费与否本身于己无关,之所以进行举报,完全出于“应该这么做”。

  “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这是新学期开学前夕,张春华收到的一条微信消息。发送者是儿子刘文展的班主任。

  16岁的刘文展曾数次通过网络,向于都县教育局举报于都实验中学违规补课及收费情形。按照刘文展的说法,举报材料发出后,自己遭班主任“劝退”,20多天没有踏进校门。

  于都县教育局向重案组37号确认,涉事学校违规补课属实,但“不存在违规收费”。目前,于都县教育局及于都实验中学均称,信息系班主任个人发送,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愿意接受刘文展入学。此外,于都县教育局否认泄露举报者信息。

刘文展母亲收到班主任的“劝退”微信

▲刘文展母亲收到班主任的“劝退”微信。 手机截图

  高中生举报违规补课遭“劝退”

  高中生刘文展被“劝退”风波,因一封网上举报信开始。

  2017年3月7日,江西省于都县于都实验中学高一在校生刘文展,通过网络,向于都县教育局举报于都实验中学存在违规补课、收费情形,“希望教育局督促其改正”。

  刘文展说,于都实验中学对初三及高中全年级的在校生,实行周六上午及周日全天补课,并在学期末收取每生1000元的“定位费”(即学费预收费),”实际就是补课费用。”

  按照刘文展的说法,举报几天后,自己所在的高一(10)班班主任赖晏斌将其单独叫至办公室称,“学校最近接到举报”,并问“你知道吧?”。

  刘文展说,自己很快意识到,原本发送给于都县教育局的举报材料,其中的个人信息,已经被班主任及校方掌握。随后,赖晏斌口头劝其“改正”,并要求“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之后,刘文展就举报信息泄露一事,向于都县教育局上级单位赣州市教育局,再次发出举报。

  举报事件之后,刘文展与班主任及校方关系紧张。直到今年秋季开学前,一则“劝退”短信发送到母亲张春华手机上。

  9月20日,于都县实验中学确认,“劝退”信息由班主任本人发送。探员尝试联系赖晏斌,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于都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于都实验中学是一所六年制完全中学,也是当地实力最强的一所民办学校。每年,该校会从中考成绩较好的学生中,选择一批“免费生”,签订协议免除高中三年学杂费用。而刘文展,即是2016年入校的免费生。

教育局关于违规补课举报的答复书

教育局关于违规补课举报的答复书

  教育局:有补课情形但未违规收费

  刘文展这次的举报很快收到回复。3月16日,于都县教育局出具《关于反映实验中学违规补课及收费等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书》(下称《意见书》)。探员看到,《意见书》确认于都实验中学存在违规补课情形,但不存在违规收费。

  《意见书》中称,经查,于都实验中学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始至今,组织了全校各年级学生周六上午上课。高中各年级还安排了周日上课,其中初一、初二年级周六主要安排的是阅读、写作等兴趣小组活动课,周日无安排;高一、高二年级周六、周日主要安排一周一练。同时,上学期末向学生预收了1000元定位费(开学后直接抵新学期学费),未另外收取补课费。

  于都县教育局认为,刘文展反映于都实验中学“组织周末补课问题基本属实,反映该校收取补课费与事实不符”。此外,教育局对于都实验中学作出全县通报批评的出分。

  刘文展告诉探员,对于“收取补课费与事实不符”的说法,他并不认同。其表示,学校收取的1000元定位费(即学费预收费)中,有400元为周六周末的补课费。”举报事件发生后,学校从9月新学期起,将非免费生学费从4300元上调为4900元,之前的定位费并没有直接抵学费。”

(责任编辑:王丽萍)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