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首届郑州市校园技能比武大赛硬笔书法决赛开赛

2017-11-03 15: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1月1日上午,由团郑州市委、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学联和郑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首届郑州市校园技能比武大赛硬笔书法比赛正式开赛。

  11月1日上午,由团郑州市委、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学联和郑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首届郑州市校园技能比武大赛硬笔书法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妙笔书就中国梦 丹青共绘中心城”。共有来自郑州市大、中、小学的选手晋级近350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他们坐姿端正,执笔标准;书写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一笔一划中,既展示着他们深厚的书法写字功底,又律动着中国传统文化古朴苍劲的原始生命力。参赛选手的书写内容也丰富多彩,有经典古诗,有名言佳句,他们在尽情挥洒才能的同时,也领略到传统文化和道德的魅力。

  据了解,在未来一个月内,首届郑州市校园技能比武大赛的机器人比赛、模型搭建、动漫设计、财会技能、团干部风采展示和特殊教育青少年风采展示等决赛阶段将分别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郑州财经技师学院、郑州市技师学院、郑州商贸高级技工学校、郑州交通技师学院等学校分别进行。(李魏真)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