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大马警方提醒父母 保护子女远离网络霸凌

2017-11-15 09:53 来源:中新网

[摘要] 在2017年1月至11月间,马来西亚警方共接获38宗网络霸凌投诉,其中多数来自社交媒体。而据一项调查显示,在马来西亚有26%的学生(多数介于13至15岁)遭受过网络霸凌。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近日刊发文章称,在2017年1月至11月间,马来西亚警方共接获38宗网络霸凌投诉,其中多数来自社交媒体。而据一项调查显示,在马来西亚有26%的学生(多数介于13至15岁)遭受过网络霸凌。对此,警方表示,由于网络霸凌中实施暴力者的身份难以查出,因此,当青少年遭遇网络霸凌时,父母应及时采取行动保护孩子。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11月12日,马来西亚槟城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组副主任瑟瓦姆在出席槟城某大学举办的网络霸凌论坛时说,警方在调查现实中的霸凌案件时,会依据动机、霸凌者与受害者关系等来调查。但此方式却无法应用到网络霸凌案上,因此,网络霸凌不同于现实霸凌。

  他认为,现实世界里,霸凌者往往是强势者,但在网络世界里,即使是弱者也可以欺辱他人。网络里没有强弱之分,而且霸凌者的身份也难以查出。

  目前,马来西亚尚无法杜绝网络霸凌,此时大马的父母则需要在制止网络霸凌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他认为,“许多网络霸凌发生在小孩及青年身上,当父母发现孩子出现异常举动时,比如减少使用网络、变安静、不爱去学校等状况,父母必须和孩子沟通,看看是否有网络霸凌的问题出现。”

  他说,一旦发现孩子遭受网络暴力,父母应及时检查暴力信息的来源,并将其保存下来,方便警方依据线索展开调查。

  据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发展心理学顾问阿都拉曼说,网络霸凌有三大特性,即持久性(Persistent)、永久性(Permanent)和难以察觉(Hard to Notice)。他解释,手机等电子产品可以让人随时上网交流,这表示受害者将随时随地承受网络霸凌的压力。

  他说,当孩子遭受网络暴力,父母可以采取一些行动来保护孩子,包括监控孩子浏览的社交网站及网页浏览历史、更改孩子电子产品的隐私设定、在社交媒体上加孩子为好友、随时关注最新的社交媒体或手机应用程式、在住家设定电子产品使用规则及教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的行为等。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