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学校发的教辅书被家长疑为盗印 教育:要立即严查

2017-11-22 15:48 来源:江西日报

[摘要] 近日,有一名丰城市的家长反映,丰城多所小学盗印正版教辅书,出售给学生,获取高额利润。11月20日,经过连日采访,记者将此事向丰城市教育局反映,丰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落实严查。

  近日,有一名丰城市的家长反映,丰城多所小学盗印正版教辅书,出售给学生,获取高额利润。11月20日,经过连日采访,记者将此事向丰城市教育局反映,丰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落实严查。

  投诉收费引出盗印疑云

  11月17日,有家长反映丰城市第三小学搭车收费,其中包括教育期刊费45元;教辅资料30元;保险80元;校服180元,共计335元。该名家长还表示,还有75元其他费用没有列出来。前不久,学校还下发了一本《经典诵读》教辅书,书上还写着“五gan校本材料之一”。

  这名家长还发现,这本《经典诵读》从内文到插图的大部分内容和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的《经典诵读》内容一致,只是调换了一下排列顺序,例如五年级上册第一周里的《汉江临泛》就是正版书籍第8周的内容。

  经过几天的采访,记者发现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丰城市筱塘中心小学、丰城市第四小学下发的《经典诵读》材料中。

  盗印书籍费用远低于正版

  这名家长表示,这几所学校印刷的材料和正版材料大部分一样,他们怀疑学校系盗印正版书籍,然后卖给学生从中获利。

  在丰城市人民路上有几家打印店,记者走访发现,如果通过扫描正版书籍然后进行印刷,所需的费用要远低于正版书籍的售价。

  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的《经典诵读》单册售价是12元,通过扫描打印,在量大的情况下,单本费用是4至5元。

  家长表示,丰城市第三小学有学生2000余人,其他两所学校学生的数量也不少,如此大量盗印教辅材料,其中产生的利润可想而知。而这本《经典诵读》的收费既不在学校发布的教辅收费里,也没有单独收费,他们怀疑这其中有猫腻。

  教育局要立即严查

  11月20日,记者拨打了丰城市第三小学的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下发此类教辅书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学习,至于收费及涉及的其他问题,他并不了解情况。

  当天下午,浙江古籍出版社有限公司法人寿勤泽表示,在收到此类的反映情况后,他们马上进行了材料收集,并组织教育界和出版界的权威专家进行审读,专家一致认定,丰城市几所学校发给学生的《经典诵读》从体例结构、排版设计、原创插图等方面大量盗用了该社的正版图书。为此,浙江古籍出版社专门发函给了江西省出版局,希望能对此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将家长投诉的搭车收费及盗印教辅书等情况向丰城市教育局反映,丰城市教育局负责教育收费投诉的曾姓工作人员表示,初步掌握了情况以后,他立即向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对此情况,丰城市教育局将马上进行调查,如果属实,将严肃处理此事。

  原标题:学校发的教辅书被家长疑为盗印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