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育时评:只要金发碧眼就能当外教?

2017-11-23 10:45 来源:新京报

[摘要] 一位业内者向记者表示,“不管此前有没有教学资质或经验,只要是有一张金发碧眼的脸,都能成为外教。”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希腊女生Kris前往中关村附近的外教中介机构应聘。尽管没有外教相关资质和教学经验,也非英语母语国家,但中介表示仍然可以推荐她到一些小的外语机构去工作。一位业内者向记者表示,“不管此前有没有教学资质或经验,只要是有一张金发碧眼的脸,都能成为外教。”

  随着外语水平成为升学、求职、镀金的一道门槛,一些家长在外语培训上不吝投入,许多培训机构赚得“盆满钵满”。而“外教教学”则成为很多培训机构的金字招牌。按照相关规定,在国内培训机构工作的外教,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并且持有TEFL或者TESOL证件。一面是市场对“外教”的巨大需求,另一面则是持证外教整体性的稀缺。这种严重的供求不平衡,必然会导致无证外教大行其道。

  黑外教充斥市场,背后所折射的是整个社会关于英语教育的理解偏差。事实上,“外国人必然能教英语”,实在是个误会。须知,没有专业背景的外籍人士,并不掌握体系化的英语知识和教育技巧。他们所提供的“英语教育”,更多只是一种原始的外语对话体验,这与正式的对外英语教学有着本质的区别。而一些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外国人被培训机构通过伪造国籍、编造经历而包装成英语外教,则更涉嫌虚假宣传。

  对此,亟须对这一群体进行规范化管理。而家长们也要破除“外教迷信”,理性看待外教与外语学习的关系,别花了冤枉钱,还学了一口“假英语”。(然玉)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