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寒假自主招生辅导班提前报满 老师:不用刻意准备

2017-12-05 10:01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 不少高三学生除了全力备战高考外,纷纷开始报名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对此高校招办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自主招生测试不用刻意准备,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真实展现自我水平即可。

  虽然距离寒假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对于高三学生而言,即将到来的这个寒假注定不会太轻松。记者发现,不少高三学生除了全力备战高考外,纷纷开始报名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对此高校招办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自主招生测试不用刻意准备,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真实展现自我水平即可。

  记者近日走访了海淀区多所开展自主招生培训的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辅导班的名额已经报满。“我们有自主招生知识点和表达技能的培训小班,还有‘专家’的一对一辅导,他们都是非常资深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一所培训学校的报名点,记者见到了来自西城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小林,最近她已经考察了几家海淀区的辅导学校,主要目的就是寻找适合自己的自主招生辅导班。“按照往年的情况,我们学校即使到了高三,寒假作业也不会很多,所以我想抓一抓自主招生。”小林对记者说,班上的老师也建议他们如果打算参加自主招生,要提前准备,“老师也认为,因为最后的总复习还没开始,寒假时精力相对更多一些。”

  另外一名来自丰台的高三学生小李也在考虑报一个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他说这是往届师兄师姐的建议,“高考一结束就是自主招生,仓促准备肯定抓瞎。寒假踏踏实实辅导一下,明年上半年就不用再顾东顾西了。”

  自主招生真的需要提前参加辅导班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校招生部门的老师普遍表示,不用刻意参加那些辅导班,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备考上。首先,高校老师不会也不允许参加辅导班的讲授,更不可能透露自主招生的具体选拔过程和内容;其次,自主招生考查的是学生的综合素养,有知识积累,更有逻辑思维、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大局观等等,这里面很多东西辅导班是根本无法辅导的,“我们希望考生在自主招生中能够真实展示自我,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放松心态即可。”一位招办主任表示。

  原标题:寒假自主招生辅导班提前报满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