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湖南一高校否认强逼学生捐书:或个别老师表述不当

2017-12-07 09:06 来源:澎湃新闻

[摘要] 12月4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反映称,学院强制要求学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5日下午,该校宣传统战处处长姜宗福回应澎湃新闻称,这是学校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不存在强制要求捐赠图书的行为。

  12月4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反映称,学院强制要求学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5日下午,该校宣传统战处处长姜宗福回应澎湃新闻称,这是学校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不存在强制要求捐赠图书的行为。不排除个别辅导员在号召、发动这项活动时,表述不当,引发学生反感和误解。

  上述学生反映,被学校老师强制要求向校图书馆捐赠书籍,规定学生每人8本,学生干部每人10本,没有完成的将影响期末综合考评。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关于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 @岳阳情报局 图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关于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 @岳阳情报局 图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关于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 @岳阳情报局 图

  澎湃新闻获取的该校“关于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显示,11月14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下发了一个关于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书,为了尽快增加图书数量,学校已经按程序采购部分图书,同时,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捐赠图书。

  该捐赠倡议书提到,本次图书捐赠要求,一是必须是正版图书,且封底印有ISBN书号,杂志、中小学生课本,少儿读物除外;二是数量要求,校级领导每人80册;中层正职、正高职称教职工每人50册;中层副职、副高职称教职工每人35册;其他教职员工每人20册;学生每人8册。

  5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宣传统战处处长姜宗福说,学校考虑到学生毕业时,会有很多旧书,丢的到处都是,学校就打算回收这些书籍或者课外书,其中由图书馆工作人员挑选一些书籍放到馆内,给学生阅读,教科书会整理好捐赠给贫困山区学校。这是学校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已经坚持多年了。并不是第一次举办捐赠图书这个活动,也不存在强制要求这种情况,一切遵从师生自愿原则。

  姜宗福坦言,学生之所以反感和误解,可能存在个别年级辅导员在部署这项工作号召时,言语表达不当。对此,校方将进行规范,消除误解。

  原标题:湖南一高校否认强逼学生捐书:未强制,可能个别老师表述不当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