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四川13岁弑母少年:会帮忙干活却常遭父母殴打

2017-12-11 14:28 来源:澎湃新闻

[摘要] 12月5日晚,文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43岁的文星镇居民陈七眉在家中被杀身亡。当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袁夏被抓获归案。袁夏只有13岁,读初中。警方通报称,袁夏因为怨恨陈七眉对他管教过于严格,持刀将其杀害。

  家破了,袁大海觉得“天也塌了”。

  他的妻子陈七眉死在了家里,嫌疑人是他们的独子袁夏。

  12月8日晚,四川大竹县公安局通报,12月5日晚,文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43岁的文星镇居民陈七眉在家中被杀身亡。当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袁夏被抓获归案。

  袁夏只有13岁,读初中。警方通报称,袁夏因为怨恨陈七眉对他管教过于严格,持刀将其杀害。

  与网络上袁夏被溺爱、吸毒、作案手段残忍的传言不同,在父亲、亲戚和邻居眼里,袁夏有着另外一幅面孔:他对人有礼貌、经常帮爷爷奶奶干活。但袁夏也喜欢打游戏、甚至有些沉迷。

  袁大海把儿子大逆不道之举归结于“没文化”、“教育方法不对”。12月8日,他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夫妻俩的教育方式简单粗暴,不听话就打,“有些话我们想说但是说不出来,没得文化。”

  弑母少年曾获评优秀班干部

  袁大海说,家里出变故前,他似乎预感到了这次血光之灾。

  “天天都不舒服,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有天晚上我还哭了一场。”

袁大海的老家。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袁大海的老家。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袁大海今年40岁,老家在大竹县文星镇,父母健在,他还有一位嫁到外地的姐姐。

  因腿部有残疾、右耳也不灵光,加上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袁大海26岁才结婚。这在农村,已经属于晚婚了。陈七眉比袁大海大三岁,经村里人介绍认识。在嫁给袁大海之前,陈七眉有过两段婚姻,育有一儿一女。

  2004年,儿子袁夏出生后,夫妻俩到福州市的制鞋厂打工,如果没特殊情况,过年才回家。两人每个月加在一起能挣五六千块钱,但日常开销就占了一半,存不下多少钱。

  和绝大多数留守儿童一样,袁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老家邻居说,从小,袁夏就帮着爷爷奶奶挑水、喂鸡,有时候也干点农活。

袁大海的老家,贴着一张儿子的奖状。

袁大海的老家,贴着一张儿子的奖状。

  老家的墙上,贴着一张奖状。这是文星镇某小学于2014年1月18日颁发的。那个学期,袁夏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