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北京一高校200名考研学子收到官博暖心礼物

2017-12-14 09: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摘要] 随着2017年网络热词“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走红后,近日,北京交通大学200名考研学子也收到了的一份特殊的“意外”和“惊喜”。

  随着2017年网络热词“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走红后,近日,北京交通大学200名考研学子也收到了的一份特殊的“意外”和“惊喜”。

  “距离考研还有11.5天,276小时,早上看到这个,真的好感动,谢谢官博!”12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李明明(化名)收到礼物后发了一个朋友圈,以此来纪念这个“小惊喜!”11日早晨,该校不少考研学生在回到图书馆自习座位时,收到了一份“私人订制”的礼物:一张卡片、一根棒棒糖和一块巧克力甜品,给考研学子紧张的复习增添了一份暖意。

  原来,这是北京交通大学官博运营的同学们送给考研学子的一点“小心意”。“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给考研的同学送回去我们的温暖,告诉他们,还有我们陪着他们。”该校微博协会会长张瑞文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里,图书馆和自习室还有考研教室到处是为考研做最后冲刺的学长学姐,也看到很多人崩溃大哭,很多人咬牙坚持。

  在距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时,协会成员就提出来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因为本身我们也在期末考试的前夕,有什么是我们力所能及,又不会打扰到他们,又能给大家带去温暖的呢?”张瑞文表示,后来有同学提出来了送“惊喜”,送出一句鼓励或是陪伴,因此有了此次的小纸条行动。

  “除了纸条,我们觉得‘知道我不是孤身一人在战斗’这本身就是一件很甜的事情,所以选择了两份小糖果略表心意。”和指导老师沟通后,协会就安排成员分别去采购便利贴和小甜品。

  在操作中,微博协会成员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写便利贴和前往分发。在写便利贴方面,由于需要投放200张便利贴,内容方面且要求是正能量的鼓励、暖心的话,所以其实在内容选择这块大家还是花了一些“小心思”的,比如前期通过官方微博话题征集了许多暖心的祝福,又组织了很多校内同学为考研学生写祝福,最终整理筛选出近百条祝福,于是才有了这些暖心的小卡片。

  “我和薛瑞华学妹每人要写100张,写的过程还是很累的,既要保证字美观漂亮,又要及时写完送到考研学子手里,感觉手心一直在出汗。”负责书写文字的同学宋桉柢告诉记者,在书写的同时她还和同伴还互相讨论如何在小小的纸上进行文字的布局,可以使这张小小的字条更好看,足足用了两天学习之余的时间才写完了200张便利贴。

  在分发方面,由于考研学生很多凌晨去占座复习,为了赶在他们之前,协会前去分发的同学提前进行了“踩点”,了解了考研同学的作息时间,早晨五点半起床,才赶在考研学生复习之前成功发完了所有的小礼物。

  参与发放的陈修迪、贾磊磊、张浩宇同学均表示,发完之后第一感觉就是温暖,包括在发的过程也是一样。“觉得能把温暖传递,我们自己也会很温暖的。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反馈,说感觉到了我们的温暖,就觉得什么都值了!”陈修迪说。

  小礼物发放完成后,当天值班小编赵晓曼、余其轩便在官方微博后台关注学生们的反馈。从早晨七点多开始,官博就不停的收到私信或者@,也在朋友圈看到有同学发出来,大家觉得很感动、很温暖。“我觉得哪怕能到最后的时刻给他们带去一分的温暖和动力,那我们的目的都达到了。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大家都很开心他们能够喜欢。”赵晓曼说。

  在网友评论中,网友@王小明(化名)留言说:“被肚子疼折磨到两点才睡着,今天起晚了去自习室就看到这个,非常感动,最后二十天,加油!”网友@褚欢欢(化名)留言说:“一来到自习室就发现小礼物和纸条,可以说是非常开心了,本来已经有点懈怠了,现在动力满满!”

  “我个人也经历过考研,比较能体会其中的不易,所以对于这样的活动还是比较支持的。”作为活动的指导老师,该校网络宣传办公室一位负责老师表示,“现在的大学普遍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有人情味,我们所做的其实是微不足道的,不过重在表达心意,希望社会能对考研这一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实实在在的帮助,当然最希望的还是考研学子们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记者 李华锡)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