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启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

2017-12-27 09:4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摘要] 在考试形式和内容方面,河南继续实行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全省中招考试实施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改革。按照规定,许昌市、濮阳市今年将作为试点市率先实施新政,2020年在全省推行。

  在考试形式和内容方面,河南继续实行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从2017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开始,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5个方面的内容。

  河南2018年将启动全省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给予有条件的高中阶段学校一定数量的自主招生名额,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规模一般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5%。(记者 李见新)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