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人事考试引入“人脸识别” 考生“刷脸”即可入场

2018-01-08 09:36 来源:大河网

[摘要] 今后,河南人事考试的身份识别将有新模式,1月6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公开招聘第三批派遣制工作人员笔试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考生“刷脸”进场,只需5秒。

  今后,河南人事考试的身份识别将有新模式,1月6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公开招聘第三批派遣制工作人员笔试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考生“刷脸”进场,只需5秒。

  1月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河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此次笔试与以往大有不同。在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并没有将身份证、准考证、座次表及本人上下打量,而是用一个手持终端,对着考生拍个照,仅5秒时间便能分辨该考生是否本人考试,以及有没有走错考场等。记者了解到,这次试用的识别系统是人脸识别考试安全智慧管理平台,由河南郑大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郑州市现代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院、郑州大学考试与人才测评研究中心共同研发。此次人事招考,是河南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考试领域,考生进场时不再接受传统的“四对照”,而是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识别考生身份证,并现场采集考生头像,与报名系统中考生“根脸”进行比对,验证成功后方可进入考场。

  跟传统身份核验相比,人脸识别考试安全智慧管理平台全程都是“人机对话”。相比传统平台,考生无需去现场报名,在身份证、毕业证上传后自动读取并直接写入报名系统。开考半小时后,系统自动生成考生信息,监考人员无需考场座次表即可完成身份核验。一旦发现作弊行为,监考人员还能通过终端完成摄录取证。到了面试环节,根据刷脸结果,确认考生身份数据,自动调用报名信息,特别是体检环节,各体检项目进行前,先完成身份核验,防止替检。一名参与考核的考务人员说:“以往,考生报名时,需要反复比对,审核工作量太大,这套系统智能审核,改变传统的填入式录入方式,系统自动报错,审核压力大大减轻。”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