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武汉为高层次人才评职称开辟“快车道”

2018-01-12 10:34 来源:新华网

[摘要] 今年起,武汉市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定将不受资历、身份、人事关系等限制,而是突出能力、业绩、成果和贡献,开辟职称评定、晋升“快车道”。

  今年起,武汉市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定将不受资历、身份、人事关系等限制,而是突出能力、业绩、成果和贡献,开辟职称评定、晋升“快车道”。

  根据新出台的《武汉市高层次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实施办法(试行)》,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省“百人计划”和武汉“城市合伙人”“黄鹤英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建立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绿色通道,不受户籍、身份、档案、人事关系、岗位职数等申报条件及评审时限限制,各类申报事项除必经程序和必要材料外,一律简化,且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武汉去年提出深入推进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构筑人才“金字塔”,走“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2018年武汉提出重点构筑人才“金字塔”,做高做精“塔尖”,深化“城市合伙人”计划等,力争每年引进2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的阶梯和通道。拥有高级职称员工的人数是企业技术能力的重要标志,也在申请科研基金、再融资及产品市场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由于资历、身份、人事关系等各种限制,许多人才评不上职称,间接制约了企业发展,也影响一些海外人才回归。(记者 冯国栋)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