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高校“学霸”宿舍开“辅导班”助力期末考 可免费听课

2018-01-15 10: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摘要] 近期各高校迎来期末考试周,许多同学都在为期末考试努力复习着。日前,云南曲靖师范学院的一个学生寝室出现了这样一幕场景:在一间由四个高低床的寝室过道里,坐着一群学生,手拿着笔和书,眼睛不停地看着小白板;白板前站着一名学生,一只手手拿着书,一只手在小白板上写着公式,为同学们辅导着功课。

  近期各高校迎来期末考试周,许多同学都在为期末考试努力复习着。日前,云南曲靖师范学院的一个学生寝室出现了这样一幕场景:在一间由四个高低床的寝室过道里,坐着一群学生,手拿着笔和书,眼睛不停地看着小白板;白板前站着一名学生,一只手手拿着书,一只手在小白板上写着公式,为同学们辅导着功课。

图为尹国志正在为同学们讲解高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段胜铠 供图

  据记者了解,给学生们讲高数课的是一名17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名叫尹国志。他是从11月9日开始在班长黄斌的寝室或者校园草坪为同学们讲高数,主要是为同学们讲解高数的重难点和一些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但是,由于班上还有女同学也表示想补课,副班长龚成彤和宿管阿姨沟通之后,允许女生进入男生宿舍登记出入时间就可以了。“有女生的时候是在白天,没女生的时候多数在晚上。”尹国志说,“下午14点至16点,晚上20点至十点左右。”

图为写满高数公式的小白板。尹国志 供图

  据了解,在此次补课之前,该班班长黄斌为了调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带头起表率作用,在大一新生报道之后的一个星期,已经开始了在寝室或校园草地免费为男生宿舍部分同学补习英语课的经验。主要是以四级单词形式为主,除却周末和考试周的时间,于每天晚上10点至10点30分为同学们讲解、巩固。

  其中参与补课的刘昊同学说,自己是文科生,这种方式对像自己这种平时数学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来讲,经过这种辅导的“轮番轰炸”,在高等数学考试中是比较有用的。

  舍友王文明表示:“学生的这种辅导,讲的比较慢,有针对性,更容易懂,比起课堂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和理解。”还有隔壁宿舍的唐庆炫同学也表示,他个人很喜欢这种一起学习的氛围,因此经常“光顾”隔壁宿舍。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课。尹国志 供图

  此外,据该校教师黎莹表示,对于学生私下的这种补课行为,只要同学们能在不耽误自己学习生活的情况下,能帮助到大家,还能激励大家一起学习,“何乐而不为呢!”

  尹国志在寝室为同学们补课照片传到网络后,事件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有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网友@NJDX、留言说:“学霸,能为同专业的我补补课么?”网友@789qwwq-420留言说:“同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谁来拯救一下我。”网友@唐圆圆滴life留言到,“这个很大学,很励志了。”(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谢谊 高奎 叶志文)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