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大学 晒年度“成绩单”

2018-01-30 09:11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1月29日,郑州大学晒出2017年“成绩单”,2017年是郑州大学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实现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本报讯 1月29日,郑州大学晒出2017年“成绩单”,2017年是郑州大学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实现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学校出台并公布《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立综合性研究型办学定位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提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到2020年,努力把郑州大学建成国家一流大学。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聘任首批99名

  校级学科特聘教授

  2017年郑州大学深化人事改革,强化队伍建设。聘任首批99名校级学科特聘教授,实施郑州大学教师岗位分类设置与管理并完成全员聘任,举办全球人才引进推介会与首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医学科学院院长尼克·莱蒙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实现学校医学学科院士的突破。

  2017年,郑大还明确理工文医农一流学科建设布局。新增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达到6个,学校ESI全球排名913位,位列全国高校第45位。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共有43个参评学科上榜,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3。学校2项国家科学技术奖通过评审(公示);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获批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首次实现全国34个

  省市区招生全覆盖

  在过去的一年,郑州大学首次实现全国34个省市区招生全覆盖。荣获第八届全国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特等奖,领衔国家荷球队获第十届世界运动会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学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开放办学,汇聚发展合力。郑大与美国东北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等29所高校建立或拓展合作关系,与46所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与郑州市签订“中心城市 一流大学”全面合作协议,两个众创空间获批国家众创空间,获批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大学附属儿童院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