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春节前后招聘旺季 “海归”要变“海带”吗?

2018-02-06 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春节前后是招聘旺季,网上关于“海归”变“海带”的新闻及话题多了起来。有的慨叹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有的抱怨薪金大幅降低,有的后悔留学“亏本”……

  春节前后是招聘旺季,网上关于“海归”变“海带”的新闻及话题多了起来。有的慨叹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有的抱怨薪金大幅降低,有的后悔留学“亏本”……

  曾几何时,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学子,充满学业有成、荣归故里的优越感,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但近年来,“海归”风光不再,求职起薪不断降低,就业压力不断增大,让很多把留学当成投资的家长、学生很失望,认为作了“亏本生意”,还不如不留学。

  其实,“海归”变“海带”,是人才市场理性选择的结果。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用人观念越来越务实,用人单位更趋向于看重求职者的个人能力,不再重留学经历。另一方面,留学早已从精英留学步入了大众留学、平民留学时代,出国留学已不是难事儿。这两方面的原因造成“海归”的失落感,甚至认为留学无用。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