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义务教育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2018-02-09 09:16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2月8日,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为我省今年的教育发展划重点。

  本报讯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2月8日,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为我省今年的教育发展划重点。

  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介绍,今年我省将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力争全省学前3年毛入园率和普惠性资源覆盖率分别达到88%和80%。打击无证办园、违规办园。我省将进行无证园清理整顿,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开展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专项行动。

  “全面改薄”是去年省政府定下的十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今年我省教育的工作重点。各地认真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基本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现象。

  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今年将积极推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还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立项建设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项目。同时,大力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

  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今年启动

  高校考试制度综合改革是今年教育重大改革事项,我省将科学制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阶段一年级新生开始实施,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和完善配套改革政策及工作联动机制。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