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迎春招才服务月明天启幕 24场招聘18万个岗位等你来

2018-02-23 08:51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河南省2018年迎春招才服务月”活动明天将在河南人才市场(经二路与红旗路口)启幕,持续36天,计划举行24场专题招聘,共提供各类岗位18万个。

  节后薪情好 普遍上涨7%

  本报讯 “河南省2018年迎春招才服务月”活动明天将在河南人才市场(经二路与红旗路口)启幕,持续36天,计划举行24场专题招聘,共提供各类岗位18万个。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规格 招聘单位 过半数为领军企业

  截至目前,已有1400余家实力雄厚、行业翘楚的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首场招聘会,涉及机械、电气、建筑、互联网、电子、医药、生物工程、新材料、汽车、食品、教育、文化传播、物流、印刷、旅游、餐饮、居民服务等近30个行业,前8天将为求职者提供涉及42个门类71个专业的职位近5万个。

  从参会企业自身综合实力和规模看,本次春季大会汇集了富士康、中粮、华润、肯德基、麦当劳为代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外各行业领军企业占据报名单位总量的55.71%,是近几年大型招聘会中知名企业覆盖率最高的一次招聘会。

  需求 IT、电子商务、 互联网成热门行业

  从参会企业行业需求分布看,以IT、电子商务、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制造业、医药医疗等行业是热门需求行业,释放了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运维工程师、机械、电气设计及自动化工程师、3D设计、医药代表等大量就业岗位。

  从职位需求看,岗位涉及高中低三个层级,冷门热门专业齐聚集。会计、人力资源、营销、文员、客服、技工等基础类岗位仍是需求主体。

  从变化趋势看,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不仅对高技能人才的岗位需求与去年相比呈上升趋势,对机械、电气工程师等传统技能型人才就业的吸纳能力超出预期,而且随着经济向高质量阶段迈进,新产业也释放了人才需求信号,催生出像大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专家等一系列高端、高薪职位,“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颇受企业青睐。

  待遇 薪酬普涨7% 房补是引才首要福利

  从薪酬方面看,企业提供的招聘月薪从普通岗位到中高层管理岗位普遍都有所增长,涨幅在7%左右,高于去年5%,薪酬增长幅度与经济发展形势呈现正相关,各类优惠政策对人才的集聚效应也逐渐显现,住房补助、购房补贴成为吸引人才的首要福利。

  求职小神器:胜任力模型

  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智能匹配系统将首次在春季大型招聘会中启用,自动建立胜任力模型,实现招聘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便捷、高效、精准的对接匹配,这一智能化服务手段将明显提升求职初步达成意向率,预计在40%以上。

  不用挤现场 网上也能找工作

  招聘期间,河南人才市场新媒体矩阵让您足不出户就可以求职择业。

  网址:中国中原人才网(www.zyrc.com.cn)

  客服QQ:970050453、106475802、3292192932

  新浪微博:@河南省人才市场

  微信服务号: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