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东新区14所中小学金秋投用 共谋划62个学校项目

2018-03-07 09:40 来源:大河报

[摘要] 新开工建设了河南省实验二中、文苑学校、春华学校等14个项目,续建永丰学校,雁鸣路小学等13个项目,建成知启学校(即河大附中)、54中等8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7亿元,提供学位13560个。为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准,郑东新区将计划再引进外籍教师67名,力争为建成区每所学校配备2名外籍教师。

  好消息!2018年,郑东新区共谋划了62个建校项目,可提供优质学位达109040个。今秋开学,预计将有14所小学投入使用,可新增优质学位26000个。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郑东新区2018年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一系列的教育好消息。

  记者发现,郑东新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不遗余力。去年,郑东新区积极引进了清华附中、上师大附中、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省实验中学和省实验二中等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入驻,进一步提升东区教育水平。其中,清华附中郑东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华中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直属公办学校,将有效拓宽河南生源进入一流大学的通道。

  此外,新开工建设了河南省实验二中、文苑学校、春华学校等14个项目,续建永丰学校,雁鸣路小学等13个项目,建成知启学校(即河大附中)、54中等8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7亿元,提供学位13560个。

  完成商鼎路小学等22所学校校舍维修工程,龙翼二小等8所新建学校功能室装修和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龙兴一幼、二幼、三幼3所新建幼儿园目前正在施工。白沙中学、白沙岗李、大有庄、龙王庙小学以及白沙小学临建投入使用,区域内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

  同时积极承办对外交流活动,去年,有32所学校和美国、英国、韩国、加拿大等国的学校签订了姊妹学校协议。选派近20名教师分赴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外华教中心和华文学校开展教学工作,积极宣传和推广中华文化。

  2018年,郑东新区共谋划了62个项目,其中民办学校2所,公办学校60所。公办学校里面,全年计划开工21所,续建21所,前期18所,总投资136.55亿元,可提供优质学位达109040个。根据工程进度,预计今秋建成投用天府路中学、锦绣路小学等中小学14所,新增优质学位26000个。待这些学校都投入使用后,郑东新区的教育资源将急剧扩张,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同时,为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准,郑东新区将计划再引进外籍教师67名,力争为建成区每所学校配备2名外籍教师。今年5月份,还将召开首届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以教育盛会带动教育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记者 赵腾飞 通讯员 王青萍)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