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梨园春风吹校园 戏剧节里欢乐多

2018-03-28 14: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了提升学校的艺术氛围,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

  为了提升学校的艺术氛围,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3月26日,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五一中队的学生沐浴着春日的阳光,举办了“梨园春风吹校园,戏剧节里欢乐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以迎接3月27日世界戏剧日的到来。

  戏剧是一门综合艺术,在学生的眼里是多样的。学生在准备的过程中,自由结合成小组。有画戏曲脸谱的,有排练童话剧的,有搜集戏剧资料为大家展示的等。班会开始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黄若彤这一小组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豫剧片段欣赏,学生们认真地观看;有几个小组带来了童话剧的表演,学生们听到精彩之处,教室里就会传来一阵又一阵地欢笑声;李卓蔚、郑浩宇等几位音乐社团的学生重现了《音乐之声》的片段,让学生享受到不一样的戏剧之美;郭雅静、孙雨涵等美术社团的学生则将画的戏曲脸谱一一展示给大家,学生们看了赞叹不已。

  戏剧艺术走入课堂,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剧常识,而且有效地激发了他们学习戏剧艺术的兴趣,促进学生多方面的发展!(李欢欢)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