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1938位“双一流”高校人才来郑

2018-04-18 09:37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智汇郑州”引来众多青年才俊!4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目前我市已接受4408人申报,其中,“双一流”高校青年人才1938人。

  本报讯 “智汇郑州”引来众多青年才俊!4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目前我市已接受4408人申报,其中,“双一流”高校青年人才1938人。

  青年人才补贴 随时接受申报

  据介绍,青年人才补贴按月审核,随时接受申报,凡2017年1月1日后毕业,在郑州市域内落户并符合“智汇郑州”人才政策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均可申请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包括在郑州市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郑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在郑自主创业人员;毕业后暂未就业人员。需要提醒的是,申请补贴须在郑州市域内缴满3个月养老保险并办理社会保障卡且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智汇郑州”推出补贴吸引人才

  为了给城市人才引进注入新鲜“血液”,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来郑,“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实施了专项青年人才普惠性补贴政策。政策规定,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郑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统计显示, 从2018年1月2日起,我市全面启动青年人才补贴政策申报受理工作,截至4月16日,全市共申报4408人,其中,本科2246人、硕士2085人、博士77人,分别占申报总人数的51%、47.3%、1.7%。从申报青年的学校来源分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243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695人,共计“双一流”高校人才1938名,占总申报人数的44%;985高校406人,211高校1657人。目前已申报人才中,资格审核完成四批次2806人,补贴已发放三批次1806人,已发放补贴444.45万元。目前第四批补贴正在公示,预计发放补贴340万余元。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