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今年中招不再加分

2018-05-11 08: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

  怎么考

  网上统一报名,总分仍为700分

  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同时,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总分共70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各120分,物理、思想品德各70分,历史、化学各50分,体育70分,理化生实验三科满分共30分。

  中招考试命题有无变化?意见表示,命题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将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

  如何录取

  特殊类型班级面向全省招生

  根据意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2018年,继续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据了解,今年,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

  其中,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4日;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可自主填报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录取批次将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

  意见表示,除省教育厅批准的可面向全省范围招生的提前批类型班外,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加分政策

  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不再加分

  根据意见,今年将取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加分项目。

  保留加分及优先录取的有八大类考生。其中,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照顾10分录取,报考其它学校的,照顾5分录取;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加分按照省政策相关要求执行。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