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高考在即突发自发性气胸 医生建议考生调整心态

2018-05-31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28日,记者从山西吕梁孝义市人民医院获悉,高考在即,当地高三学生周某因自发性气胸被紧急送往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介绍,近年来发生多例高三学生自发性气胸,建议高三学生要调整状态,健康备考。

  急诊科医生为患者行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将其收住入院。

  28日,记者从山西吕梁孝义市人民医院获悉,高考在即,当地高三学生周某因自发性气胸被紧急送往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介绍,近年来发生多例高三学生自发性气胸,建议高三学生要调整状态,健康备考。

  据悉,周某于5月27日因左侧胸部突发尖锐性刺痛并伴有呼吸困难,前往孝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主任任煜得知患者系面临高考的学子,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术。据患者周某回忆,他在突发疾病时曾想起班主任老师提到过某学长曾发生过自发性气胸一事,感觉自己的症状与当时老师描述的症状类似,不敢忽视,便在家长陪同下赶往医院就诊,幸好得到及时救治。

  周某术后24小时胸片显示,自发性气胸较入院时已明显好转。治疗期间,他念念不忘备战高考,当他听说处理及时不会影响到高考时,对医护人员深表感谢,并表示自己会珍惜此次高考,做最后的冲刺。

  孝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任煜表示,自发性气胸是急诊科常见急症之一,各年龄段均可发病,无明确诱因,高发于瘦长体型青壮年。近年来发生了多例高三学生自发性气胸,综合分析,可能与高考学生心理及情绪变化有关。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是重大的应激性事件,会引起学生的心理及情绪变化,导致大脑皮层兴奋并作用于丘脑引起迷走神经兴奋,使支气管收缩、气道狭窄、通气受阻致阻塞远端胸膜形成肺大疱,气体潴留,压力增高,最终破裂从而导致气胸。他建议,瘦长体型的高三学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