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高考期间 家有考生车不限行

2018-06-01 09:15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据悉,为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举行,郑州交警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高考期间的道路保通工作。

  凭行车证和准考证领车贴

  本报讯(记者 王治 实习生 刘艺璇)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据悉,为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举行,郑州交警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高考期间的道路保通工作。

  据介绍,郑州交警将提前对各个考点进行排查,确保出行顺畅;高考期间每天派出近千名警力上路执勤,每所考点门前附近派驻4名警力疏导交通,各考点执勤民警提前一小时上岗执勤,路面上增派警力骑警用摩托车加强流动巡逻,随时为考生提供救助和服务;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在高考期间,视交通流量情况,随时对各考点周边道路采取限行、远近分流、单行等临时交通组织措施;提前对乱鸣笛、路边乱停车等妨碍高考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郑州交警印制“郑州交警 爱心助考”车贴,在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上张贴,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考生遇到证件未带、交通拥堵、跑错考场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救助。路边未见到执勤交警的,可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求助,附近交警接到报警也会尽快赶到现场提供帮助。对于运送考生及试卷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采取快处快撤办法,或协调其他车辆接送,不耽误考生考试。

  按照目前我市机动车尾号限行的规定,6月7日尾号限行4和9,6月8日尾号限行5和0,为了不影响这两天家里车牌号尾号限行的考生考试,郑州交警印制一批“家有考生 郑州交警为梦想加油”“2018郑州交警爱心助考”等字样的两种车贴,从6月4日开始将通过郑州市区及各县(市)交警大队向尾号限行考生家长进行发放,考生家长凭学生高考准考证和行车证领取后,将两种车贴分别粘贴在机动车前引擎盖和后挡风玻璃醒目位置,高考两天郑州交警将对粘贴有以上车贴的尾号限行机动车,不予录入处罚。

  为避免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跑错考场等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郑州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提前查看考场位置,提前走一遍考点路线,规划好出行线路,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