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昨日公布 今日可查分

2018-06-25 08:21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昨日下午3点30分,省招生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近日我省高招工作安排。

  昨日下午3点30分,省招生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近日我省高招工作安排。从6月25日起,河南高招工作全面转入网上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前的准备阶段。记者 张竞昳

  本科一批

  2018年河南高考分数线

  今年547分

  文史类

  去年516分

  理工类

  今年499分

  去年484分

  本科二批

  文史类

  今年436分

  去年389分

  理工类

  今年374分

  去年342分

  高职高专批

  文史类

  理工类

  今年200分

  去年180分

  本专科分数线较去年均有提高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目设置与去年相同,满分仍为750分。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文综/理综)四门的总成绩,分文、理科,并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等3个批次,分别划定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一批:文史类547分(去年516),理工类499分(去年484),分别较去年提高31分、15分;

  本科二批:文史类436分(去年389),理工类374分(去年342),分别较去年提高47分、32分;

  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均是200分(去年180)。

  本科提前批中的体育、艺术专业,单独划线;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分别执行本一或本二分数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专科提前批(含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等专科)执行普通高职高专批分数线。

  陈大琪表示,从绝对值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大体态势一样,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今年高考成绩整体稳中有升,是在考试内容改革的大背景下实现的,试题内容彰显了素质教育导向,成绩整体提升对考生志愿填报、录取等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4大官网和教育厅官微、省招办APP都可查成绩

  今日零时,全省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开通,“一分一段表”同时公布。

  4大官网提供成绩查询服务: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

  除了网上查询,今年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henaneducation)、河南省招生办官方“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手机APP”都已启动运行。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即时查询高考成绩。此外,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也可免费查询。

  对成绩有异议,27日之前可申请复核

  陈大琪介绍,通知的考生成绩,以及考生在网上查询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也就是各科成绩和考试总分。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加分,这样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填报志愿。艺术、体育类文化成绩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不单独公布。

  我省要求,考生应在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点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需要复核的,须于6月27日18:00前到县(市、区)招办提交申请,逾期不予受理。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区)招生办领取复核结果。

  预计我省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保持稳定

  今年,河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98.38万人,较去年增加11.8万。其中,全国统考77.94万人,对口招生9.45万人,专升本10.99万人。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今年河南的录取率会不会因此下降。对此,陈大琪表示,预计今年我省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基本能够做到保持稳定。

  据悉,为了给河南学子争取更多升学机会、争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省委、省政府通过省部会商机制,教育厅领导多次向教育部汇报,省招生办通过主动走出去和积极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大力推介河南优质生源,通过提供热心服务、加强与院校沟通、充分发挥优质生源大省优势,全力争取高校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另外,今年教育部持续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尤其给予了我省更大的关怀、支持和倾斜。

  “经初步测算,预计今年我省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基本能够做到保持稳定。”陈大琪说。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