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市中招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2018-06-25 14: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今天是2018年郑州市中考的第一天,如同往年一样,考生和家长们早早来到了考点,记者走访了市内几个考点,各考点内外秩序相对流畅,招生考试平稳推进。

  今天是2018年郑州市中考的第一天,如同往年一样,考生和家长们早早来到了考点,记者走访了市内几个考点,各考点内外秩序相对流畅,招生考试平稳推进。

  考点现场人山人海

  郑州市第106中学考点校门口挤满了考生家长和带队老师。据了解,由于郑州市区的限号政策,家长们为了避免孩子考试迟到,早早的就带着考生从家出发了。 “这些家长有的很早就到了,从七点到现在我们一直在维持考场秩序” 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讲到。

  中招新政策惹人关注

  记者通过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参加中招的考生共5.2万人,比去年增加3300人。其中,郑州市公办高中计划招生375个班,比去年增加23个班;市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87个班,比去年减少3个班。郑州市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2240人,比去年增加250人。今年全省中招提前批次共有3个。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是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中招录取分数线:回顾17年,展望18

  一、2017年中招录取分数线

  2017年郑州市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77分,民办普通高中(第三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87分。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来看,市区共有48708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第一批次实际录取11104人,第二批次实际录取6365人,加上第三批次民办学校的录取,三个批次共录取35119人,普通高中录取率为72.1%。

  二、2018年中招录取分数线预测

  针对2017年中招录取情况,有不少人预测今年中招录取情况。2018年郑州市中考录取分数线预测:普通高中472分,民办高中382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以郑州市教育局中考办公室官网发布信息为主。

  据悉,郑州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阳光招生政策。各招生学校实行“六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及收费标准公开,主动接受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保证中招录取工作做到公平、公正、透明。(孟市委 胡桢平)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