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国防教育教员首批公益培训班开班

2018-07-17 09: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深化国防教育改革,加强国防教育的师资力量建设,提高国防教育教员队伍的整体综合业务素质,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于7月16日下午3时在驻豫某部举办了基层国防教育教员首批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化国防教育改革,加强国防教育的师资力量建设,提高国防教育教员队伍的整体综合业务素质,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于7月16日下午3时在驻豫某部举办了基层国防教育教员首批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

  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全国一级英模王百姓老英雄、军事专家张照成大校,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侯封,教官培训处周光辉,来自郑州各高校推荐的百余名骨干学员参加了此次公益培训班。

  侯封强调,国防教育教员,承担着组织国防教育活动、宣传国防教育政策法规、传授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探索国防教育规律等任务,国防教育教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防教育的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国防教育教员队伍是搞好全民国防教育的关键。

  本次集训为期十天,培训除了对参训学员的单兵队列动作、指挥口令、教学演示、训练方法、战地救护、轻武器射击等军事技能训练外,还将组织参训人员深入学习国防知识和国防理论,最后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考核通过者,颁发证书。

  开班仪式上,王百姓老英雄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描述了很多生动感人的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会场上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军事专家张教授指出,国防教育至少存在着教员短缺、教员水平参差不齐、教员缺乏常规的系统培训这三大问题。要扎实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就需要大批合格的的国防教育教员。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在上级军地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充分准备,分期分批对不同教育对象进行分类、分层集中培训,这个做法非常好,是真正把国防教育抓实、搞好,实现可持续发展,使我省的国防教育事业不断走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