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阅读系列活动

2017-11-01 10: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31日下午,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们身穿校服,踏着整齐的步伐,在班主任代梓杨老师以及两位学生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的“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进行了一场以“畅享阅读”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阅读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不可低估的影响,童年是阅读的最好时节,在广泛的大量阅读中不仅能够发展学生智力,还能提升学生道德修养水平。特别是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书籍所能够给予他们的新奇世界尤为博大。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阅读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快乐的阅读体验。


  10月31日下午,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们身穿校服,踏着整齐的步伐,在班主任代梓杨老师以及两位学生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的“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进行了一场以“畅享阅读”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阅读活动前,学校18位班主任针对学生阅读现状、阅读兴趣、阅读方式以及周边阅读资源等进行调查分析,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了阅读方案的设定,由于学校距离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较近,能够便利地享受优质的图书资源,所以,把阅读地点定在阅读环境较好的“回声馆”。接着,在班长李丹阳的倡议下,五三班成立了七个阅读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口号,小组名称,徽章设计,根据阅读爱好,自由加入各个小组。这种方式让学生的阅读充满了趣味,调动了学生阅读的积极性。


  在阅读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在一个半小时的阅读时光里,同学们不仅在津津有味地读,也在读的过程中认真地记录。家长们看到这一幕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表示希望通过此类读书活动,能够逐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开阔知识视野,提升语文素养,帮助学生陶冶情操,养成健全人格,提升道德修养,也为学校培养“工善其是,知行合一”的“工一小”好少年再向前迈了一步。

  活动虽落下尾声,但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还将继续,此类阅读系列活动将会持续进行,让学生读更多的好书、好故事、也让更多的学生从阅读活动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文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