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郑州农科路小学:汗水精彩年华 足球舞动未来

2018-08-01 14:52 来源:中新网河南

[摘要] 体能、对抗、射门……近日,来自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的20余名小足球运动员雨中训练,训练科目、动作专业程度不输职业选手,获家长们纷纷点赞。

郑州市农科路小学一年级球员雨中集训(阚力 摄)

郑州市农科路小学一年级球员雨中集训(阚力 摄)

小球员练习带球(阚力 摄)

小球员练习带球(阚力 摄)

小球员们练习射门(阚力 摄)

小球员们练习射门(阚力 摄)

教练李锦泰指导学生传球动作(阚力 摄)

教练李锦泰指导学生传球动作(阚力 摄)

小球员进行1V1对抗(阚力 摄)

小球员进行1V1对抗(阚力 摄)

激烈对抗(阚力 摄)

激烈对抗(阚力 摄)

小守门员极力扑球(阚力 摄)

小守门员极力扑球(阚力 摄)

教练与小球员们合影(阚力 摄)

教练与小球员们合影(阚力 摄)

  体能、对抗、射门……近日,来自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的20余名小足球运动员雨中训练,训练科目、动作专业程度不输职业选手,获家长们纷纷点赞。

  当日的郑州雾雨蒙蒙,晚7点钟的学校操场热闹非凡,一群平均年龄只有7岁的小足球运动员们,正在紧张训练,奔跑在满是积水的操场上,孩子们全身湿透,早已分不清汗水和雨水。该校足球教练李锦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常规训练,常年风雨无阻。

  据了解,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是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早在建校伊始就成立了足球队,同时为加快提升学校足球专业水平,由辖区教体局派专职足球教练——任少杰教练到校任教。

  该校现有7名专业足球教练员,他们除了每周一节的足球课外,还负责1-6年级足球社团每天的训练。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在该校建立了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并不定期派队员指导足球队训练,加快提高了该校足球队训练及比赛水平。

  据介绍,2015年农科路小学成为河南省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在各方支持下,该校足球队自建队以来已经获得了区、市、省乃至全国等各级比赛的诸多荣誉。教练李锦泰告诉记者,他带领球队刚刚从长沙打完比赛回来,球队获得2018中国龙之少年长沙赛区U8组最佳团队奖,其中闵鹏宇5场比赛打进31粒进球获最佳射手奖。

  该校在全面深挖、理解教材基础上,通过课堂普及、课间操全员练习、社团拔高、体育家庭作业巩固等措施,做到阶梯式练习和训练,达到“全员参与,梯队健全”的课程目标。

  李锦泰说,球队日常全面学习简单(基本)战术,了解裁判法、竞赛规则,增强团队意识,将学习到的技、战术灵活运用于比赛中,为参加比赛奠定基础。

  在学校科学安排下,各个年级每周定期上一节足球课,校足球队于每天下午进行室外训练,同时学校坚持每天上下午两个大课间,全体同学做自编足球操。此外,每周该校都会举行足球技巧挑战赛,每周五下午还进行足球校本课程,回到家里学生们还要完成足球技巧练习的家庭作业。

  冬来寒雪白,绿意多盎然!足球,是农科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最动感炫酷的节拍。现在的农科校园里,人人懂足球、爱足球,不管男生女生,都能踢几脚,踢出落日黄昏下飘逸的投射弧线,踢出火热红叶前慷慨激越的似水流年!(陈文峰)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