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幼教 > 正文

中国22.4%幼师高中及以下学历 人均带17个娃

2017-11-14 15:24 来源:新京报

[摘要] 根据教育部年度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幼儿园教职工381万人,其中园长、专任教师250万,在这些幼师中,有22.4%的教师只有高中及以下文凭,73%教师未定职级。

  数据显示,现状堪忧啊。

  被喂芥末,遭推撞、殴打,不让吃饭……你想不到这些事竟发生在三四岁的孩子身上。上周事发的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再次将公众视线引向幼儿园。

  随着事件曝光,舆论聚焦在了亲子园的合法性以及教师资质问题上。我们的幼儿教育到底是什么状况?

  根据教育部年度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幼儿园教职工381万人,其中园长、专任教师250万,在这些幼师中,有22.4%的教师只有高中及以下文凭,73%教师未定职级。

  张雪萍在《对武汉市幼师生源质量的分析与思考》论文中选取了武汉两所职校学生入学成绩,从而观察幼师新生的生源质量变化。结果发现,低分学生从1995年的0.01%逐年增长至2004年的60.41%,而高分学生则从46.61%下滑至0.23%。

  此外,在学历教育阶段,学前教育的民办比例最高,达到了64.3%,而同期,普通小学、初中的民办比例只分别占3.37%、9.6%。

  幼儿园民办为主、幼师职业门槛低成为当下学前教育的主要特征。

  原标题:幼儿园虐待事件频发,我们的幼师队伍怎么了?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