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带你探园 > 正文

踏石幼儿园

2018-01-17 11: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郑州踏石幼儿园园是郑州市惠济区唯一一所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儿园,致力打造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教示范园、河南省幼教标杆园。

  一、园所介绍

  郑州踏石幼儿园园是郑州市惠济区唯一一所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儿园,致力打造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教示范园、河南省幼教标杆园。5200平方米的教学行政楼,功能设施齐全,现代化教室12间(每间90多平方米)四个大型多功能教室,一个200多平方米的音乐厅,楼梯廊道的小社会(警察局、银行超市、邮局、烘焙、医院、陶艺吧、攀爬、小小特种兵、DIY手工、乐器、大型火箭、轮船模型、生命的起源模块、释放幼儿自然天性的科技空间站、对生命好奇探索的海洋世界)室外大型长廊设有玻璃顶,抬头可望见天上的白云星辰,诉说心中的悄悄话;在落雨的日子里,我们在长廊上上课嬉戏,看玻璃廊顶的花开花落、缤纷果实;大型沙滩水系,让孩子感受到阳光沙滩的惬意,(阳光躺椅、太阳镜、沙滩遮阳伞)。孩子们闭上眼睛聆听风声、水声自然和谐的歌唱乐章。最惊喜的是院中的林荫大道,几十年树龄的参天白杨,寓意着从我园摇篮里孕育的每一棵小苗都将成为参天大树。景观廊道的右边是一排绿白相间的老式火车,以草傍树而生,孩子们即可以在车厢里享受到特色课程的滋养,如国学、西方贵族礼仪、茶艺、时尚、世界之窗个片展示,还可以作为孩子穿梭嬉戏的隧道,在广阔的空间释放孩子的音乐天赋,尽享民族地域特色的风土人情。

  二、教育理念

  有机生活、有机学习!

  踏石幼儿园以儿童为本、以爱为核心,培养儿童的积极心态和完美人格,培养儿童的爱心、自信心、喜悦心和责任心,为儿童的幸福人生积累心灵财富。

  有机生活、有机学习是一种倡导人与大自然相合谐的生活方式,代表着一种崭新的生活理念和价值观,引导幼儿树立崭新的人生观和生存发展观。有机生态体验教育如春雨般在孩子生活学习中一点一滴的浸润,让孩子的三重生命样态如植物的生长一样发生悄然的变化,利用有机生态体验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去亲近、欣赏、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与和谐,学会感激、敬畏与尊重,学会与环境和谐相处养成善待环境的良好习惯。这不仅仅能使儿童收益终生,还能起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推动社区、影响社会”的作用,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想。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每个孩子(Give the best yaluabie thing to every children) 】

  三、特色教学

  开设课程有:分享阅读、思维数学、整合主题、自然课程、情景教学。

  特色课程有:烘焙课、美工课、体能课

  传统文化体验:茶艺、棋艺、剪纸、书画、陶艺、木工等。

  接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的培训、指导、监督、评估。

  四、优质专业的教学环境(图片)

  宽敞的廊道,配备美国free air新风系统,德国hape玩教具,教学地毯、aelas钢琴,橡木桌椅床品等高大上的教室。

  大型沙滩水戏区让孩子感受戏水的快乐。

  院中林荫大道,几十年树龄的参天白杨,寓意着从我园摇篮里孕育的每一颗小苗都将成为参天大树。

  专业标准的儿童体智能长廊

  向往与回忆的书屋

  专业标准的有机农耕课程

  专业的足球场草坪

  五、师资力量

  踏石幼儿园拥有一支力量雄厚、团结奋进、协作一致的管理班子和骨干教师队伍。所有教师均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100%大专以上学历。有爱心的教师团队以幼儿为本,以幼儿的需求为出发点,恪尽职守,每位教职工把工作当作一种兴趣,一种幸福,一种满足,为培养宝宝健全的人格,促进其身心健康的发展倾注了无私的爱,让宝宝们在爱的氛围中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