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特色活动 > 正文

开封西小阁幼儿园举行“9.18”防空防袭疏散演练活动

2017-09-20 15: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了纪念“9.18”事件,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袭意识,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于2017年9月18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空防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纪念“9.18”事件,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袭意识,掌握应对空袭、灾害等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疏散避险自救知识,不断提高师幼防空防袭疏散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于2017年9月18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空防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这次演习,园领导高度重视,演练前认真设计了活动预案,并利用早上全体师生升国旗的时间,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了相关的防空防袭安全教育。上午10:00,“呜、呜……”急促的警报声在幼儿园上空响起,园内工作人员各自赶往疏散通道,做好安全疏导工作。而各班带班教师、保育员立刻停止一切活动,做好幼儿的安抚工作,迅速组织幼儿有序排队,带领幼儿按规定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内,全园师生撤离到了操场安全地带,各班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检查有无遗漏的幼儿,确保每位幼儿安全地脱离危险地方,真正做到了“三无”:无一人遗漏、无一人丢失、无一人受伤。

  到了10点30分,警报声终于解除。王园长对此次防空防袭紧急演习活动做了总结,及时组织幼儿进行深入谈话,让孩子们明白了以后遇到突发事故时不能慌乱、要听从老师的指挥,按规定的疏散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

  通过本次演习活动,不仅让全园师生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也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另外,在“9.18”这一天进行防空防袭演练,还有纪念9.18事变,教育幼儿不忘国耻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幼儿的安全教育,将它们自然而然地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尽心尽职地抓好幼儿的安全教育。(翟银霞)

  原标题: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9.18”防空防袭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