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特色活动 > 正文

幼儿园开展雾霾天气教育宣传活动

2018-01-30 14:39 来源:凤凰河南

[摘要] 前一段时间,雾霾侵袭郑州,看得见、抓不着的雾霾对呼吸系统发育尚未完善的幼儿群体影响较大,为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1月25日,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利用每周四的安全教育课开展了雾霾天气教育宣传活动。

  前一段时间,雾霾侵袭郑州,看得见、抓不着的雾霾对呼吸系统发育尚未完善的幼儿群体影响较大,为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1月25日,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利用每周四的安全教育课开展了雾霾天气教育宣传活动。

  教师在教学中引导幼儿认识雾霾,用自己的生活经验认识什么是雾霾,雾霾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不利的影响;然后,教师通过图片、课件和讲解的方式,让孩子深入了解“雾霾”知识,如雾霾是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等粒子形成的,能使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恶化,雾霾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影响交通安全等;在“雾霾天”自我保护的方法——减少外出、少开窗、戴口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向爸爸妈妈宣传——“低碳环保出行”、节约水电资源、多种植绿色植物等。幼儿园制定并落实雾霾天气应急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预警情况户外体锻活动,改为室内锻炼,加强对幼儿的护理。提示幼儿日常工作中从个人卫生、通风防护、适当保暖、佩戴口罩、清淡饮食家园有效互动,共同为每位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让幼儿了解了雾霾的相关知识,雾霾天时开展丰富的室内活动,减少恶劣天气对幼儿的伤害,保障了幼儿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