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特色课程 > 正文

多彩思维人本数学

2018-01-17 10: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多彩思维数学课程是以多元智能理论为课程指导思想,融汇国外数学教法

  多彩思维数学课程是以多元智能理论为课程指导思想,融汇国外数学教法(蒙台梭利教学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福禄贝尔数学教学法等)精华,利用数学学具、主题游戏、多样实践等优势,对儿童进行数学思维潜能开发,促进儿童数理逻辑的发展,为孩子奠定基本数学基础,创造一种儿童开心、教师轻松、父母放心的和谐数学教学模式。

  多彩的宗旨

  关爱和聆听儿童,理解儿童的丰富性,尊重儿童的个性,发挥儿童的主体性,赏识儿童的独特性,最终实现儿童的自由、建立儿童的自信、协助其充分和谐多元的发展。

  课程理念

  一、用多元的眼光看待孩子,玩中学,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二、重操作过程。

  建立良好学习习惯: 独立、专注、协调、有序

  发展综合能力: 七会:听、看、想、做、说、用、收

  同时获得知识: 操作中探索、探索中理解、理解中建构

  三、 涉及到智力发展的多个侧面,提升幼儿的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

  1、手眼协调能力

  2、颜色线条的敏感

  3、专注力

  4、记忆力

  5、对科学事物的观察能力

  课程特色

  1、内容设计: 源于幼儿生活,具有更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2、难度递进: 关注各年龄段幼儿的思维发展规律及特点,把握幼儿的发展关键期。

  3、思维发展:着重数理逻辑概念的理解,为幼儿从形象思维到逻辑思维的转换奠定良好基础。

  4、系统帮助: 详尽严谨的教学案例,科学指导教师实施课程,辅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5、弹性空间:每月提供复习课程和综合练习,符合幼儿的记忆规律,同时为教师提供了实施课程的弹性空间。

  6、家园工作:从课程结构到游戏范本都更加注重家长的参与,让教师的进步与家长的观念更新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