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特色课程 > 正文

情景剧

2018-01-17 11: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情景剧是一门综合性表演艺术,是演员根据故事情节,运用语言、表情、肢体、情感的合理配合

  情景剧是一门综合性表演艺术,是演员根据故事情节,运用语言、表情、肢体、情感的合理配合,生动形象的将故事最原始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它作为和孩子生活最为贴近的艺术,综合了文学、美术、音乐、舞蹈、语言、社会情感等多个领域,促进了幼儿的全面发展。

  同时情景剧表演作为一种教育形式,对正处在大脑开发黄金期儿童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具体来分析对宝宝们发展影响。

  1、情景剧教育对幼儿的审美能力的发展。

  情景剧课的内容非常丰富,这些内容都是与美育相关的内容,通过这些内容实现教育对孩子的美育目标。通过这些表演能够培养幼儿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他们对艺术的感受力。同时,在情景剧表演的感染下提高了幼儿的审美能力,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丰富他们的审美经验,促进幼儿对美好事物的喜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立起健康的审美观点,使每个幼儿都感到“心情愉快,情绪安定”,真正获得美的体验,进而达到美育的教育目的。

  2、情景剧教育对幼儿情感的发展。

  艺术是一种特殊的力量,它能够触动人的情感。美好的艺术教育能够使人振奋,能够使人感染。幼儿时期正是幼儿情感由低级向高级逐步发展的阶段。随着幼儿社会交往不断扩大,情感体验社会越来越丰富。通过情景剧表演教育能大大促进幼儿情感的健康发展,使其懂得对美好的喜爱和对丑恶的憎恨,产生同情心和自豪感。

  3、情景剧教育对幼儿记忆力的发展。

  幼儿学习情景剧表演,首先是靠他的听觉得到,然后在多次视听中学会欣赏故事内容,鉴别故事情节,感受故事内涵,表达故事情感。听觉带动兴趣、兴趣带动体验心,当然在此过程中幼儿不仅靠听觉学习,而且更要靠记忆来巩固,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幼儿记忆能力会得到更高的增强与提高。

  4、情景剧教育对幼儿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语言的发展。

  情景剧表演能够促进幼儿想象力的发展。幼儿时期正是形象思维占主要地位的时期,是由再造想象逐步到自创造想象发展的时期。幼儿在内容丰富的故事表演活动中,运用想象进行再创造。我们的情景剧教育是主张释放孩子的天性,发展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以致更好的培养孩子精准优美的语言能力

  另外,情景剧选材丰富,根据童话故事、绘本故事、经典历史故事、结合课程和节日教育等改编而成,渗透感恩、环保、亲情、励志、习惯、安全等教育点,让孩子们懂得了环保的快乐,爱与感恩的伟大,挑食的危害等。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