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特色课程 > 正文

树叶画课程

2018-01-17 11: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什么是树叶画?"树叶画”顾名思意,就是用各种树叶及植物的叶片拼贴而成的图画。

  什么是树叶画?"树叶画”顾名思意,就是用各种树叶及植物的叶片拼贴而成的图画。与其它画种的区别就在于它源于自然又回归自然,蕴含着-淳朴、真实的自然美,通过镶嵌粘贴、装裱而形成的一种自成天趣的民间艺术。叶画被人们誉为“绿色艺术”、“中国首创·世界一绝”。

  叶画有两种派别:一种是以叶为"纸",于叶面运用颜料绘制而成;一种以叶为形为色,剪贴而成.两种形式各具韵味,是中华艺术宝库中的独具魅力的姊妹花!

  一 在叶与画有机结合中感受到叶中有画、画中有叶、叶外无画胜有画的三维境界。

  利用叶片的自然形状、色彩、纹理、茎脉、褶皱来随类依势作画,

  是人与自然的共同之作,谓之为返朴归真、天人合一的艺术再现。

  二 运用花草树木不同季节所呈现的不同形状和颜色通过剪贴所创作的作品,别具匠心,巧夺天工,令世人叹为观止! 叶画是用完整植物的叶片组成的画,既是工艺品,也是科技作品,因为它要经过好几道工序才能完成。

  树叶画课程的开展培养幼儿动手、动脑,启发幼儿创造性思维,是教师引导幼儿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制作出占有一定空间的、可视的、可触摸的多种艺术形象的一种教育活动。对培养幼儿认真观察、有意注意以及耐心细致的习惯,对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形成立体空间观念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能够使孩子认识各种各样的树叶,了解各种不同的树叶构造,以及运用这些树叶的动手设计制作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粘贴画。

  课程可以分动物类,人物类,社会生活类,故事类,场景类等。根据幼儿的发展特点,进行课程设置。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