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7-11-15 16: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上午10时50分,校园广播传来“遇到紧急情况,室内出现火情,请全体师生立即疏散到操场”的紧急指令。走廊、楼道浓烟滚滚,伴随警报鸣响,在负责安全老师的疏散指挥下,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向室外逃生,办公室的教师们也立即到相应地点协助学生疏散,整个过程快速有序。来到操场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检查学生身体状况,无一例事故及伤害,238名师生全部疏散用时1分32秒,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疏散结束后,郑州市消防宣讲团的周教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逃生小常识,展示了防毒逃生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请学生代表上台为大家演示具体的步骤。

  下午16时50分,社安防火讲解员为全校老师做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多个层面向我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职工积极认真地聆听了报告。讲座中,教官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全体教师明白了怎样指导学生预防、杜绝火灾,从而使教职工们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应急逃生、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等,同时提高了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该校安全科负责人任逸飞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大家要谨记消防安全“119”,“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共建平安郑州、文明郑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魏真)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