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首届郑州市校园技能比武大赛模型设计决赛举办

2017-11-20 13: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本次比赛分为模型制作和承重测试两个环节,要求同学们在2个小时内用7根桐木条制作出一座重量小于22G大方美观、简洁实用的桥梁模型。

  11月18日上午,在郑州市技师学院3号实习楼90名来自郑州市各市直高中的同学正在专心的进行一系列的测量、切割、打磨、粘贴,一个个步骤,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不多久几根桐木条就神奇的变成了一座座桥梁模型。这就是“展青年技能风采·做未来创意设计”首届郑州市校园技能比武大赛模型设计比赛的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模型制作和承重测试两个环节,要求同学们在2个小时内用7根桐木条制作出一座重量小于22G大方美观、简洁实用的桥梁模型。在模型制作完成后还要进行静压承重的考验,孩子们的模型需要经受住十几甚至几十公斤的重量且不变形、不垮塌才算完成任务。来自郑州一中的某同学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将近一个月“我在家里已经做过好几个桥梁模型了,放好几本大字典上去都不会倒,所以这次比赛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为学校争光。”

  据悉,本次决赛是在郑州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郑州市首届校园技能比武大赛九项活动之一,由团郑州市委、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学联和郑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接下来,动漫设计、团干部风采展示、特殊教育青少年风采展示等决赛阶段的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李魏真)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