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机器人创新创意展评华北·华中赛区选拔赛举行

2018-08-20 08: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包括“一带一路”中鸣超级轨迹赛和“方块大战”2项内容,吸引了郑州市多个小学近100名青少年参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组装机器人并不断调试程序,让机器人达到最佳比赛状态。同时,赛场外同步开展科技嘉年华活动,展示了跳舞机器人、3D绘画、少儿电脑编程等项目,让大家感知科技发展的魅力。

  8月18日上午,以“挑战编程,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NOC机器人创新创意展评华北·华中赛区选拔赛在郑州举行。郑东新区创新教育工作室副主任、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副校长范文礼,NOC机器人创新创意展评华北华中项目负责人、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秦峰,NOC机器人创新创意展评华北华中赛区裁判长、河南省机器人竞赛VEX项目裁判长潘体育,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成员、造米教育CEO郭鹏出席活动。

  赛前,范文礼在致辞中说到:“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在赛制和内容方面不断完善,在规模和水平方面逐步提升,希望通过此次选拔赛,孩子们能秉承创新实践的热情和探索未知的执着,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广大教练员老师们能够坚定初心,做青少年科学探索的领路人;社会各界能够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人才选拔活动,为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郭鹏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普及,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的蓬勃发展,国家正大力推广青少年人工智能的学习,造米教育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推广和普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教育、竞赛活动,吸引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包括“一带一路”中鸣超级轨迹赛和“方块大战”2项内容,吸引了郑州市多个小学近100名青少年参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组装机器人并不断调试程序,让机器人达到最佳比赛状态。同时,赛场外同步开展科技嘉年华活动,展示了跳舞机器人、3D绘画、少儿电脑编程等项目,让大家感知科技发展的魅力。

  此次选拔赛由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织委员会、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造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旨在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教育科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团队精神,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马苗 王玮琳)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