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高二美女学霸英国高考数学满分 拿“世界顶尖奖”

2017-11-09 10:43 来源:齐鲁网

[摘要] 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的2016级学生,16岁高二女孩刘雅卓,凭借AS数学满分(125分)的优异成绩,登顶AS Level(英国高考)数学全球最高分,荣获“剑桥卓越学子奖—世界顶尖奖”。

  10月24日,“剑桥卓越学子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的2016级学生,16岁高二女孩刘雅卓,凭借AS数学满分(125分)的优异成绩,登顶AS Level(英国高考)数学全球最高分,荣获“剑桥卓越学子奖—世界顶尖奖”。同时,作为19名获奖学生的代表,她是唯一一名上台发言的获奖者。

刘雅卓作为代表讲话

刘雅卓作为代表讲话。

  据了解,在今年6月份的CIE考试中,大中华地区共有8万余人参加,其中数学科目有4人获得满分,除刘雅卓外的其余3人来自北京、上海。

  据介绍,“剑桥卓越学子奖”的设置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CIE全球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共设3个奖项,“世界顶尖奖”、“中国顶尖奖”、“出色成绩奖”。

  这到底是个啥测试?

  CIE考试全称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翻译为中文就是“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是UCLES(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的组成部分,也是全球最大的为5-19周岁学生提供国际资格证书的考试机构。

  CIE考试包括:素有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IGCSE中小学考试、O-LEVEL考试等。最为国内高中生熟知的是A-LEVEL考试,学生依靠三、四门A-LEVEL考试成绩,可直接申请剑桥、牛津等英国名校。

  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150个国家的国际学校开设了CIE的IGCSE、A Level等国际课程,学生在校内学习A-LEVEL课程,修完课程学分后参加CIE组织的统一考试,后获得其颁发的中小学或高中结业证书。CIE每年考两次,考试时间一般为5-6月份、10-11月份。

  11月7日上午,记者见到刘雅卓时,她刚上完一节经济课,外表有些文弱内向的她看起来有些腼腆,但一说起学习,她顿时变得兴奋起来。

  刘雅卓表示,CIE考试中数学题在难度和广度与国内数学试题不同,更侧重于具体实际应用,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挑战很大,其中包括抽象微积分等难点。

  作为19个获奖者中唯一 一个上台发言的学生,刘雅卓的英语能力得到了活动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就在今年5月,她刚刚完成雅思考试,并获得了7.5分的好成绩,达到了申请海外名校的条件。

  对于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来说,他们需要在高一、高二分别完成一次CIE数学考试,才能拥有数学全科成绩。此外,还包括经济、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学生依靠三至四门成绩,可直接申请剑桥、牛津等英国名校,这也就意味着,明年5、6月份刘雅卓还面临另一场数学考试,之后还有一门门考试,压力确实不小。

  据了解,刘雅卓的父母在德州做小生意,每个周末她都会回家,父母对她的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看重,从小让她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自由的思考和探索。

  尽管目前还在读高二,刘雅卓对于自己有着明确的目标——剑桥大学数学专业。

  学霸的世界你不懂

  但老师懂啊

  在同学眼里,刘雅卓平日成绩虽然一直稳居班级前5名,但并不是特别拔尖。对于这个低调的“牛娃儿”,该校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岳凤敏说:

  她获此殊荣绝非偶然,是勤奋与实力的结果,她的学习方法值得很多同龄人借鉴。

  平时在班里能排前5名,并不是特别拔尖,但她的内心非常强大,很淡定,虽然也会因为学习、生活带来情绪波动,但她非常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这一点在这个年龄的孩子身上很少见。

  这孩子让人很放心,什么事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太有数了!

  这个成绩我一点都不意外,她的发挥一直很稳定。

你看,你看,这就是学霸的脸

你看,你看,这就是学霸的脸。

  以下是学霸语录

  快拿小本本记下来

  我肯定不是最聪明的,在回答老师问题的时候,我不能很快得出答案,班里很多同学比我思考得更快、更准确,但我有足够的自信说:我是最努力的!

  我想对跟我有着同样经历的人说,我们应该以努力、以与别人不同、以看似‘古怪’为自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

  在课堂上要注意听讲,遇到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先别急着去请教老师,自己多思考、多琢磨,实在想不明白,再向老师求助,经过这样一个过程最重要。

  班里很多同学都比我优秀,他们在课堂上表现更好、反应更快,有时我难免会失落,但我知道,我可以仰视、俯视别人,但必须要平视自己,我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可以完成,理智看待学习成绩,不能太情绪化。

  数学真是一门很神奇、很深奥的科目,我属于慢热型的,能够沉下心来。

  人之所以会爱上学习,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带来满足感,另一个就是新奇感,让人很想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