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犯罪团伙卖考试作弊神器 考二本收4万一本收6万

2017-11-24 11:50 来源:央视网

[摘要] 陈某说的上家,就是嫌疑人苏某。据了解,起初陈某并未打算购买作弊器,但随着高考的临近,预考成绩始终达不到标准他,还是成为了苏某的“下家”,帮助苏某在同学中“推广”作弊器。

  近日,贵州遵义警方查获一个在网上非法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团伙。而涉案人员竟有一名正在复读,准备参加高考的准考生。

  想快速提高成绩?交钱全搞定

  而警方最初得到这一案件的线索,是今年高考之前。

  4月下旬,贵州遵义网安民警在网络监察时,发现一个网名叫“梦魇”的网友在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发布所谓的“助考”广告,包括研究生考试、会计资格证考试,甚至高考在内的16种考试“助考信息”。

  由于临近高考,广告内容显得十分敏感,网安民警随即以高考考生的身份与这名网友进行攀谈。在交谈中,民警了解到,如果能帮助考生考上二本,对方将收取四万元的费用,如果考上了一本,收费是六万。

  距离高考仅一个多月,短时间内让考生提高成绩是无法通过正常渠道实现的事情。因此,警方对这则“助考”广告展开了调查。

  复读考生涉案 幕后另有其人

  通过侦控,警方发现有大量高考考生都在和这名网友联系,他们的聊天中出现了一些类似快递收货地址的信息。经物流公司确认,这些快递包裹确实存在。警方判断,这些可能就是考生以高昂费用购买的作弊工具。此外,警方还发现,网友“梦魇”其实是贵州遵义桐梓县一名高考复读生,陈某。

  但是,高考作弊所牵涉的环节非常多,仅凭陈某一个高中复读生,根本无法做到。警方怀疑,陈某只是处在这个犯罪团伙的外层,而组织者另有其人。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 王承军:

  组织考试作弊,必须具备四方面的条件。首先要有作弊器材,其次有考生买题,下一步需要从考场把题拍出来拍题人,还需要有一个解题的专业“枪手”。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