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大在录取通知书中加入卡通版新生“生活指南”地图

2012-07-24 07:47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展,高校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今年,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大“变身”, 变成了一份新生“生活指南”手绘地图,可以说是一改严肃的板面孔变得妙趣横生。

  从7月23日起,考入郑州大学的新生都将陆续收到一份特殊的录取通知书。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新增一份卡通版手绘地图。在大学校园里去哪里打篮球、在哪里吃饭,看病去哪儿,通过这份地图一目了然。手绘地图显得活泼可爱,生活气息浓郁,这让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考生小王十分惊喜:

  (出录音)“之前觉得通知书只是有一个通知的功能,但现在通知书它含有更多的温情因素在里面,有较强的人际交流感觉,确实特别贴近生活,就是没有去学校,就会对学校有一定的了解。”

  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刘建华说,现在年轻人很喜欢看卡通漫画,所以他们今年与美术学院联合起来设计了手绘校园地图,以卡通漫画的形式向考生介绍郑州大学校园生活:

  (出录音)“通知书是考生接受到学校的第一样东西,我们通知书我觉得一方面体现郑大根植中原文化办学特色,第二个就是体现人文关怀,应该说更受到90后这些年轻人的青睐。”(录音止)(河南电台记者安琪)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