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专家称"孩子常输液,血管有玻璃碴"太过夸张

2012-12-06 07:29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最近,一则“孩子常输液,血管有玻璃碴” 的消息让众多家长“心惊胆战”,专家表示这种说法太过夸张,儿童应尽量避免静脉输液。
  进入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高发期,郑州市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人山人海,不少家长带着咳嗽、感冒的孩子前来就医。对于“孩子常输液,血管有玻璃碴”的说法,许多家长都表示心惊肉跳。家长孙女士:
  “那肯定有所担心。毕竟孩子身体第一位。”
  因为年纪太小,不少孩子吃药不便,输液成为很多家长无奈的选择。家长高先生:
  “一般是先吃药不行再输液。太小了你老让他咳嗽,你不输液你没法啊。”
  郑州人民医院药剂科主管医师陈楠表示,“输液过多导致血管存留玻璃碴”的说法太过夸张,但静脉注射时的确会产生不溶性的微粒。
   “这是本身注射液从工艺方面肯定含有不溶性微粒,不会引起急性的反应,会随着血液进到你身体里面去,会引起血管的栓塞,但是不能说它就是玻璃碴。”
  陈楠建议,儿童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全,对于输液应该谨慎选择:
   “很多口服药,在体内的吸收程度和注射剂是一样的,甚至更好。如果片剂不行的就口服液、颗粒剂,能口服的话,就不静脉给药。”(记者 温晓磊)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