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中原经济区规划关键词:现代交通网络

2012-12-12 07:13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中原经济区规划》指出,要构建现代交通网络,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等原则,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河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姚新胜说,《规划》对交通方面的内容比较全面,不仅包括硬件建设、软件管理,还充分考虑到了交通运输发展的趋势,重点强调了轨道交通、快速交通网络等内容。(出录音)

  “交通运输业发展好了,可定对咱中原经济区发展的支撑作用体现出来了,我注意到规划报告里头29次提到交通,相近关键词还提到多次,亮点也比较多的,比如说到一体化,轨道交通,这比较细。”

  《规划》中提出,扩大铁路网总规模,完善路网结构。建设郑州至徐州、郑州至万州等铁路,加快构建高效连接的“米”字形铁路网络。姚新胜说,这种规划打破了省界壁垒,有利于实施交通一体化建设。(出录音)

  “其中包括一些典型工程项目,在咱省突破了河北、山东、山西几个相关一些经济的分区,轨道交通啊,也达到了相近邻省的区域,有路网的线和线形成的网,切切实实非常具体的交通运输一体化的措施。”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规划》中指出,要加快国家高速公路建设,打通断头路;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和服务水平,加快县乡公路、大中桥梁建设和危桥改造,实施农村连通工程。姚新胜说,河南的高速公路网已经是全国第一,完善除了高速路网的其他路网体系,有利于公路网络功能的完善。(出录音)

  “一个是断头路,使得我们路网的连通程度提高,包括农村的连通工程,实现村村通,这样具体的提法,应该对咱们整个体系完善,实现联网,实现全面的支撑,应该说是好的信息。”(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