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正在紧张的排练中

2012-12-26 17:13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被省委宣传部列为2012年全省文艺精品重点创作剧目的大型舞剧《太极传奇》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中,将于2013年1月19日在郑州进行首场演出。作为中原文化的又一张名片,将成为代表中华民族根文化的一部优秀剧目。

  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一楼排练厅内,在历经了长达四年之久的前期筹备、创作之后,舞剧《太极传奇》已进入最后的彩排阶段。在这里,60多位舞蹈演员正带服装彩排。总导演陈维亚:

  “太极能够代表我们中原文化的精髓,更能够代表我们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和精髓。把大家都熟悉喜爱的太极拳这么一种外在形式用舞剧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来的话,我觉得一定会产生一种独特的艺术感染力,一种独特的魅力。”

  据了解,舞剧《太极传奇》是由省文化厅和焦作市委、市政府共同立项,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焦作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自启动以来,集结了众多顶尖的创作团队,主创人员在人物造型设计、音乐等方面都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同时还融入了很多河南元素。

  陈维亚:“河南独特的打击乐,河南独特的戏曲的音乐,像豫剧等等这些音乐都会进来,使这部舞剧具备浓浓的河南风格。”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周虹说,京豫两地顶尖创作团队的合作一定能使《太极传奇》成为一部精品力作。

  “这里面的亮点很多。我们这部舞剧不仅仅是我们河南的一张名片,一定是代表我们中华民族根文化的一个最优秀的剧目。”(河南台记者周晓洁)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